由琼瑶阿姨的告别书忽然想到了《作别于今日》

由于个性的原因,我其实一直对琼瑶阿姨的作品都没什么兴趣,尽管我知道故事真的很感人。

今天偶然看到网上的琼瑶告别书真的很有感触。

其实死亡作为一种文化,在很多高校都会开设专门的课程,引导人们来正确的看待这件事,毕竟未知死,焉知生呢。

看到这些文章的时候,不知怎么的就想到了耕太。虽然故事里的人设说耕太是个半吊子,但是从他周围的人对待他的态度来说,足以说明他其实真得很用心活过,所以大家才都这么关心他。后来他又那么用心的度过了最后的时光。最后他用那最后的理智,决定要拔掉管子,好好和大家道别。

也许别人会说,耕太那时候是因为继续已经没用了啊。但是我想说真得会有人愿意明知道自己治不好,明知道自己吃喝拉撒全都要在床上,更何况有那么多的人根本不知道,不知道自己治不好,不知道自己瘫痪在床上,不知道自己还活着的情况下,还要活着吗。

史铁生说,死亡是一个必然会来临的节日。很多人都不同意,认为死亡对于死者周围的其他人来说。毕竟大家都有那么那么爱的人啊。

迷惑的我感觉自己真的想看些书了,因为我真的很迷惑。心里感觉琼瑶阿姨说的没有错,但是子女们的选择其实也有道理,但凡自己的亲人有一丝希望谁愿意放弃呢。

到底怎样才是活着呢,怎样又算是死去,免去濒死之人的病痛和安活着的人的心,怎样算是爱呢?

记得看《基本演绎法》有一集是讲一个沦落为清洁工的前医生专门杀死无法治愈卧床无法自理的病人,故事的结尾这个人被判刑是因为他错杀了一个并非濒死的人。

如果他没有错杀呢?

虽然有些地方有安乐死的制度,但是在新兴起的制度与千百年的伦理观和相濡以沫的亲人之间,到底怎样才算是好的啊。

评论(3)
热度(1)

© 还是爱吃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